
这里的组屋条令,转售组屋要住满2年半才可以再转售,而新组屋需住满5年后才可以再转售。
我的第一个窝,是在宏茂桥五巷位于九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。当初第一次买房子时,懵懵懂懂的什么都不会,也没做足功课,在调选房子时也没有太多的条件,而且手头上的现金也不多,看了喜欢就买,就像在巴刹买菜酱!
搬进去住时,大女儿还没出世,那时我的工作时间是下午班。早上嘛是做做家务或约朋友逛逛街喝喝茶时间。在那边住久了才发现楼上住的那户真他奶奶的黑皮鬼,每天三更半夜不睡觉,老爱敲地板kok kok kok!因敲打所发出的声音吵到住在他楼下的我半夜都要醒来几次为他“念经”!好好的觉有时都无法睡得好!有时那个声音听起来又好像在弹“巴古力”!。衣服洗好了也不把水扭干,就这样拿出来晒,水就这样一滴一滴的往下滴,结果楼下的衣服明明都快要晒干了,被他这么一滴,衣服又得重新晒过。有时遇上脱色的衣服,“哇边”,我的衣服不用染色,也会有五颜六色出来。更严重的事他还会丢加哩汁下来!真他奶奶的头脑没洗干净啊!这样缺德的事都做得出,完全没顾虑到其他人的感受。
除了楼上,当时的左右邻居也很少打招呼,大家早出晚归为生活忙碌很少碰面。后来大女儿出世了,管家不放心把每天爱哭哭啼啼的女儿交给保姆照顾,我只好辞去了工作,在家里照顾她。结果又发现带着孩子还需搭巴士上巴刹买生活用品,也很不方便。因此累极了这些经验,知道下一次买房子所需要的条件了,就是要靠近~~巴刹,地铁或巴士站,又要高楼,电梯级的(有些组屋的电梯没有停在每一层),酱才不会受气!
2年半的时间还未到期,我们就迫不急待的四处看房子。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这一次真的不能再犯同样的错。所以看了好多间,才选中了目前住的这一间。正附合了我的条件。虽然当初买时,屋价高涨,但起码这笔钱付的心肝情愿,无需再受气!虽然屋龄旧了一点,室内也没钱装修,但我很满意目前的生活状况。温馨的小窝,住的开心,左右邻居合睦相处,有好的康逃大家会互相分享,有三急外出时,可以把孩子寄放在他家。上巴刹或买吃也不难,走一小段路就到了。算起来也很方便的,我怎么舍得搬家呢!况且朋友都在这里附近,随传随到。而且我也不喜欢要重新去适应新的环境和左右邻居.
有为朋友给我建议,说;如果经济允许的话,这间房子就当作“ 甲风处”(渡假屋),再买多一间来享受啊!是不错的建议,但是hor,我们这里的组屋条例,一对夫妻只能买一个组屋单位。有些ho giak 郎,买了组屋当投资,自己住的是私人住宅,这样就可以.....我觉得不需要啦!人生几时年,有得住有的吃就行了,如果有多余的钱,我倒是喜欢到外国去看世界!
14 条评论:
说的也是,如果真的不舍得卖,就好好跟老公商量下咯。。
对的,有多余的钱可以去吃风也。。
哇...
kate姐,
你的衣服不用染色,也会变五颜六色哦...
那么就不用买新衣了哦!!!
哈哈...开玩笑...
说的是,人生短短,何必为了那几片屋瓦搬来搬去,最重要的就是住得舒服方便。。。。
耶!你说的那些买屋的条件,我家全部都符合哦,只有我滴人家水,别人是滴不到我哈哈,不过我没那么黑心啦。。。
还有当时我们也是第一次买屋,也不懂要选这些条件。。我们是‘青明郭度到虫’哈哈。。。
那件事办妥后,我家老爷嘛是要申请新屋。。哈哈被我tahan住,我的朋友多数都在这里,何况新建的屋子越来越小间。。。
欢喜就好,住哪里也一样,包括猪寮,哈哈!
*彼得
我不点头也不签名,他也拿我没办法。咔咔咔!
*杨影
害我那几年都只能买白色的衣服,哈哈哈!
*天天天蓝
有个遮风挡雨的所在,不要求他是否是豪宅,我都已很满足了。
*美女
你的住所,比我更方便,门一开走2步就到巴刹鸟!而且你还高高在上,没有人敢欺负你,哈哈!目前新的屋子多数都建在榜鹅和盛港,我都不喜欢这2个地区咧!
*幸运猪
猪寮是亚答盖的吗!这样才会写意啊!咔咔咔!
一动不如一静,搬家可不好玩哟,很烦人的。之前要收拾,之后要整理,没事还是想想去哪里“逍遥”(旅游去)才重要,搬家?除非情势所逼,你说是吗?
我也很讨厌搬家
说的也是住的好,就不用搬来搬去啦,要重新去适应新的环境真的是很麻烦,很费神。
原来”话事权“在你这里。。。哈哈~
那.....是搬還是不搬?
干脆在馬來西亞買一間“ 甲风处”。
假如住的舒服就别搬。以前我老公也问过我要不要搬,我啊,才不要,我现在住这里虽然小,胜在出入很方便。
#丘妈妈
我也是考虑到这一点,所以才不随便点头,不然要打包这么多东西,是自讨苦吃。哈哈哈。我同意你的看法。
#Sock Peng
我已搬过2次家的经验,一次是从公司的宿舍搬到我的第一间房子,后来再从那边搬到目前这间房子,真不简单,怕了,我不想自寻烦脑,哈哈哈!
#黄昏
也怕交到坏朋友和坏邻居!哈哈哈~
“话事权”~~~没有啦!
#子子
嘻嘻!不搬还是不搬!是很想买甲风处只是钱一直存不满!
#弯弯米
首要的条件都有了,因此才不打算搬,旧就旧咯!风吹雨打有个地方挡就心安了。哈哈!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