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星期五

一转眼就20年

今天早上,我和往常一样的送孩子上学,上巴刹买菜。
正要回家的途中,手机突然响起来,由于手机上没有显示出对方的电话号码,
所以我也不知是谁的来电,搞不好是打错电话号码也不一定。接了电话,
当对方叫着我时,欸!这把声音好像曾经听过但还是搞不清楚对方是谁?
在问清楚对方的身分后,哦!原来是远方朋友的来电。嗨!朋友!久违了,
好高兴接到你的来电。一个20年没见面的老朋友啦!
被老朋友问起可否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,被这一问,我愣了一阵,
只好坦言说明对对方说我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!原来……

哦!光阴逝箭,一晃就二十年了,二十年前的今天,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和其他20位朋友接伴, 拖着一大带的行李箱,到台湾去。那时可是我第一次踏飞机出远门哦!而且可以在台湾呆上6个月后才回来,兴奋的心情难以形容。当时网络资讯并没有现在好,对于台湾我一点印象都没有,但却勇闯台湾,现在想起还蛮佩服我当初的决定。想起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,还庆幸的我在台湾的那段时光还过得很顺利很愉快。20位朋友中有的已相识,有的是完全不相识,而我们切愉快的相处在同一屋檐下。在台湾的那段时间,也认识了一些台湾朋友,虽然回国后大家都有保持联络,但随着时光久远,大家都忙着为自己的生活打拼而早已失去联络。
哈!就这么一通电话,勾起我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没有评论: